sumin-hope

二、夫夫双双把家还

被屏了,无奈重发

算是上一个后续 

她来了

她带着鸽了好多天的探案回来了

悬疑废

无逻辑   无文笔

ooc

剧情不够,发糖来凑

甜甜甜

  

  

正当两人想就此分开时,一个粗犷的声音突然出现。“呦呵,这是骆少?骆少这是也要去北京啊?“

  

  

来人剃着一个寸头,粗眉大眼,大鼻子,阔嘴巴。身形高大,在军装的衬托下,更显得正气凛然。骆少川惊呼,”胡哥,你怎么也来了?看来他这一次可真是要给这北京城活动活动筋骨了”来人神色一变,又黯然下来,最终隐于嘴角礼貌的微笑。

  

  

乔楚生将眼前人的神情变化尽收眼底。骆少川摇摇头,深吸一口气,“得,咱先不说这个。我给哥介绍下,这是上海巡捕房探长乔楚生,也是来参加那厮得典礼的。”胡士悬打量两人相似的面貌,爽朗大笑。

  

  

“乔探长,你好,我是退役军人胡士悬。”又对骆少川挤眉弄眼,“啧,没想到这世上还有和你长得这么相像的人物。”

   

“别打趣我了哥,这车上刚刚发生了枪支丢失案,还是尽快回自己的包厢比较好。”胡士悬的手也如他本人一样,一双粗糙遒劲的大手。按上骆少川的右肩,“懂,这不是酒瘾犯了,少川,我记得你不是有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

骆少川了然,”就知道你好这一口,得,哥你要什么酒,我等会给你送去。咱俩好久不见,顺便喝几口。“

  

  

”那成,哥你快去休息吧“

  

”少川,你怎么这么着急?急着和你这位如此相似的兄弟增进感情啊“

  

”我..."  


"总得让我看着两把手枪过过眼瘾吧“

  

”乔探长,可以吗?“ 乔楚生将枪往前一推,”自便“

  

  

胡士悬先将骆少川那边手枪放在手心,”Z75幻影啊,铝合金就是会比CZ75触感敏锐一点。怪不得那些警察都用这个呢,就是霸气。“又拿起乔楚生桌前方向的枪,熟练地拆下弹匣。”呦呵,是双排的啊,弹容量有13发,这好像是那个CZ23"

  

  

"是FZ23,威力可比一般的子弹大多了“骆少川出声纠正。 胡士悬点点头,”少川你最近真是对枪越来越有研究了。乔探长,你这可真是把好手枪啊“ 乔楚生挑了挑眉,戏谑地看着骆少川,”是啊“

  

  

骆少川露出哭笑不得的神色,”哎,哥看好没有啊?“

  

”走了走了,少川别忘了啊“

  

”忘不了,我哥就是墨迹。“

   

”林笙姐,没想到这辆车厢竟然有这么多人带枪。有一个人的枪不是还不见了,好危险啊“清脆的声音带着些许的惊恐,声音刚好让乔骆二人听到。

   

  “嗯?这声音“骆少川露出疑惑的神情,回头向那两人望去。

  

“我看你那是害怕吗?你那明明是兴奋。”另一女子分明也是与她相熟,声音温婉柔和,如风铃般悦耳。被打趣的女生,眨了眨圆圆的大眼,笑声明媚,嘴角勾出了两个浅浅的酒窝,“很新奇嘛,林笙姐你就不要取笑我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骆少川收回视线,“怎么又是熟人?”

  

“像个故人罢了”

  

“不过”骆少川话锋一转,“既然知道危险,那还不赶快回到自己的包厢。”

  

“切”陶浅之挽着林笙的手臂,两人向包厢走去。

  

“好了,我们赶快回自己的包厢去吧”

  

“那就麻烦两位探长尽快找到丢失的枪了。”林笙淡淡的说。

  

  

包厢那边是路司徒两人。

  

  

路垚敲开了四号的门,”你好,我是骆少雇佣的侦探路垚,目前车上发生了丢枪事件。所以我想了解你一下15:00至15:40所做的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“奥奥,好的,麻烦稍等一下,有点乱。”一个青年男生的声音传出,带着些许忙乱。半晌,来人顶着梳理好的头发,一袭长衫,如果忽略其最上面一个扣子没扣好的话,还挺青年才俊的。路垚默默在心里给予了眼前青年评价。

  

“我从午饭后一直在整理文稿到现在” “方便我进来转转吗?”

“请进”

  

“路侦探你好,我叫宋途清,是一名作家。”

  

路垚颔首,表示知道了。

  

“这是德国菲力的派克笔吧,据说写起来非常流畅”

  

那人腼腆一笑,“作家嘛,流畅一点,写起来也舒心一些”路垚发现纸上是未干的墨渍,隐隐约约映出一个墨字,“我可以看看吗?”

  

“路侦探别嫌弃我写得一般就行了”路垚随意翻阅着,“这个墨汁,是你的笔友?”  

  

“对啊,这些都是我们就一些文章互通的信件。真有幸能结识这么一位知己。”宋途清眼底是抑不住的热忱。

  

“行,那我走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司徒颜则敲开了七号门。

  

来人抽着烟,身着一件灰色的皮衣,头发蜷曲,显现出好多天没洗头的油光。司徒颜的剑眉忽而一拧,别过头,直视其人的眼睛。“有事儿?”听见是这么一回事,暴躁的开口,“有人来杀我,我先崩了他”

  

“你也有枪?”

  

“那你问问乔四,我和他是一样的。”

  

“我可一直在我房间里待着,再说我有枪,要那人的枪,我不吃饱了撑得。没事了吧?没事了就赶紧走。最烦的就是你们这种自诩为侦探的人,有点智商以为自己是谁一样”

  

说完就大力关上了门,徒留司徒颜尴尬的站在门外。伸出的手一收,“算了,回去看看”其他几人答案都类似。司徒颜打算先与骆少川碰面。

  

  

17点到了。

  

  

骆少川问常随安现在还有报时了,“骆少是因为上次的事,特地在一号包厢设立了时钟”。

  

  

刚刚那个丢枪的男人红头涨脸,被两人架着的走出来,以至于骆少川和常随安两人还有几尺距离,扑面而来的酒气,让骆少川皱起眉捂住口鼻,“他怎么喝成这样?”

  

  

金达说,“不知道,骆少,刚刚他突然嚷嚷的一直要出来要见你,我们不听,他就在那儿疯狂砸门,我们被烦的没法,打开门,就看见他酒气熏天地瘫在那。”

  

  

两人将男人倏地放下,男人失去支撑,趴在地上。骆少川嫌弃从另一侧腰间抽出警棍,冰冷的警棍碰到男人的脸,让他神智有一些清明。“起来,又有什么事?”男人憨笑,“骆少,我枪找到了,不,不用麻烦了”

  

  

骆少川用警棍重重拍打男人的脸,敛着眉,“又丢枪又找到枪,全你一个人说的是吧?耍我玩呢”

  

“不敢”男人惶恐地低头。“啧,给我带走”

  

“哎呦,这么大酒味,骆少真是海量”司徒颜正巧从包厢往餐厅走来。

  

“去,你知道我不好这个”

  

“不过,这酒味中有一股其他的味道,不过具体是什么我也说不清”

  

骆少川烦躁地抓了抓头发,“我不久前还刚刚还放出狠话,这下...”

  

  

包厢内,“老乔,你果然在这里”,路垚正对着乔楚生,乔楚生的身影在灯光下忽明忽暗,十指交叠,双眼放空,不知道在盯着些什么,听见声音,失神的眸子凝聚起来。“你回来了”

  

  

“我的三块大洋啊”,路垚大咧咧地在乔楚生对面坐下。不解气似的,抽出乔楚生的一只手,掰成三的手势。抚平又继续,反反复复。乔楚生想抽出手,奈何路垚不放,“怎么人家比你先一步,你来折腾我啊”

  

  

“我这不是看你心情不好吗?案子哪有你的心情重要”

  

“我谢谢你啊”被路垚这么一折腾,刚刚的忧虑也一瞬间消散许多。

  

“不过到底怎么回事?”

  

“我刚刚从三号包厢回来,就看见那男的在那大喊大叫。结果这么一听,人家的枪找到了,我这不是白忙活一场”

  

“不过我估计没这么简单,那人虽然酒气熏天,满脸通红,不过当那两个人把他送到包厢门前时,突然间很严肃”乔楚生眼底闪过轻微的诧色。

  

“今晚怕是不那么太平咯”路垚地神色晦暗了几分。

  

“不过老乔你放心”,路垚凑近乔楚生,两人的距离一下子挨得相当近,乔楚生可以清晰看到路垚漆黑瞳孔中他的倒影。路垚的手指顺着乔楚生的手腕,试探着,见乔楚生没有什么反应,渐渐将指节嵌入他的指缝,十指相扣,掌心相触。“我不会让他们有机会的”

眼前的路垚说不出的认真,乔楚生噙着笑。“就凭你那小身板,能挡得住人家的一击吗?”

  

“这个嘛,我可以从其他方面挡一挡嘛”

  

“你是不是知道什么?”两人的气氛陡然紧张起来。

  

路垚缓慢地摇头,“老乔,我知道的不比你多”

  

“呼”

  

“行吧,你这手打算什么时候放啊?两个大男人黏不黏糊”

  

“我这可是在稳定的像你传输我的情绪”

   

“胡哥,酒给你带过来了”

  

“哈哈哈哈哈哈,豪爽,不醉不归”

  

骆少酒量差是人尽皆知,于是此时,胡士悬架着骆少川,念念叨叨“哎这司徒颜的包厢是哪个?”好在列车长随即就到,与胡士悬一起敲开了司徒颜的门。

  

  

“怎么了?”司徒颜手里还握着书,“司徒侦探,少川不知道为什么刚刚很烦躁,一杯接一杯,本来少川酒量就不好,这下更是醉得更快了。然后一直在念你的名字”

  

  

“所以我就想少川可能有什么话要对你说,这不就招呼了列车长,帮我把少川一起送到你包厢”

司徒颜没有过多沉思,“行吧,把他交给我就行”

  

  

司徒颜半搂半抱,将骆少川安顿在他床上。兴许是睡觉被打扰到了,骆少川的双脚在那乱蹬。面色绯红,衣领微微敞开,露出蜜色的胸膛。司徒颜定定地望着在他床上失去意识的骆少川,抿起一丝浅笑“你啊”

  

  

将骆少川的外套解开,剩下一件花里胡哨的衬衫,还挺符合这家伙的个性。鞋子也脱下。目光犯难的盯着骆少川的裤子,让他这么穿着裤子躺进自己的被子里,司徒颜觉得自己的洁癖不允许这么做。

   

于是最后还是让列车长另抱了一床被子。司徒颜刚将被子盖在骆少川身上,他本人倒是自觉地很,翻了个身,将被子裹着自己,卷成长条,只露出酣睡的脸颊。

  

  

司徒颜无奈的笑笑,“盖被子倒是还映在你的脑海里啊”司徒颜打了一盆水,毛巾仔细打湿,擦拭骆少川的脸,还有好不容易从被子里扯出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

“总算结束了”

  

本想让你小心一点,结果你倒好还醉了。

  

临睡前,骆少川身上似有似无的果香味是司徒颜最后的映象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TBC

ps:好家伙,总算写完了。然而这还只是这个案子最开始的部分/捂脸,人物已经全部出场完毕。

我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这位shi兄将是谁了

铺了一堆我也不知道有没有用的线索(其实也没有很多,谁叫我是悬疑废呢/捂脸)

评论(1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