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min-hope

〔颜川/明川〕视线

颜川偏暗线

我应该不会是第一个搞金启明✘骆少川的吧

谁叫咱们金记者深藏不露呢

大结局结束观感

总算搞了骆小花被囚//禁

本文只有两个片段描写,囚//禁前后

无文笔   ooc

人物崩坏



  

  

01 

“啧,又来了?”骆少川烦躁地向四周望去,一如既往,毫无所获。

   

“该死的,到底是谁?”

  

那让人脊背发凉,充满着黏腻,阴冷的视线紧紧跟随骆少川,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感受到了。他也拜托过司徒颜帮忙调查,可这人除了时不时用这种视线让他如芒在刺,其他却滴水不漏。

   

“照你这么说来,他肯定是一个经验丰富,并且反跟踪意识极强,对你不知道有什么企图的人”司徒颜仔细分析,“这样的人应该会给被跟踪者寄一些像书信、照片等来宣泄自己的感情”



骆少川向司徒颜表示,自己什么都没收到。如此也无果,骆少川只能尽量避免单人出行,有事没事就去找司徒颜,如果司徒颜在查案,他就去金启明那里转悠。

  

  

“骆少爷怎么最近老是往我们报社跑?是和司徒大哥又闹矛盾了吗?还是有什么要我办的?你放心,我一定会办到的”

  


金启明满脸诚恳和关心,像是表示只要他骆少川要他做的,必然完成的决心。骆少川只得一把勾住金启明的脖子,左手用力蹂躏金启明卷卷的头发。

  


“怎么我就不能是单纯来看看你了?”金启明垂着头嘟囔着“骆少,你可别摸我头了,本来就长不高了”

  

骆少川放开对金启明的桎梏,唇角上扬,“放心,我这就差人找一个长高的法子。”虽是戏谑口气,但合着眼中的笑意,显得十分俏皮撩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“你等会儿有什么事吗?”

  

金启明推推滑落的眼镜,“上次报道女校案获得好评,最近没什么事” 

  

“那你等会儿和我吃火锅去”

  

  

两人来到火锅店。

  

  

骆少川远远的瞅见了一方落座的司徒颜周默婉,“那边”

  

“原来司徒大哥和周老师也在啊,我还以为...”金启明的眼神闪过一丝晦暗。

  

“什么?”骆少川微微偏头,凑近金启明,想听清楚说了什么。

  

“没什么,骆少,我们快走吧”

  

  

司徒颜顺手先给周默婉涮了筷子。骆少川起势的手默默放下,表情有一些尴尬。金启明尽收眼底。在司徒颜打算将另一双筷子递给骆少川之前,“骆少,这筷子给你”骆少川眉开眼笑,接过。“哎,还是启明好啊,不像某人...”


  

司徒颜淡淡地瞥了金启明一眼,眸光意味不明。

  

  

话语一断,一个服务员半弓着腰,双手将一束花递给骆少川。“骆少,这是刚刚有人托我转交给你的”

  

  

卡片上写着,如果只有我陪你一起吃火锅就好了。骆少川眉头紧皱,“怎么了?”

  

 “他出手了”骆少川将纸片传给司徒颜。“终于忍不住了吗?” 

  

还有这字体,司徒颜隐隐约约的觉得眼熟,脑海中灵光一现,“这是那次在你家里看见过”

  

“这人和我爸还有关系,等我抓到他,非把他皮扒了不可”

  

“这样,我们先吃饭”

  

“为什么不现在去找那人?”

  

“不,那人既然敢给你送花,肯定是有备而来,我们现在找不到他”司徒颜冷静开口解释。

  

“真没想到四个人他还敢来?”

  

“骆少,司徒大哥,你们说什么?” 

  

“过来”

  

 “什么?”

  

 “耳朵”

  

 “有人在跟踪我,已经好几周了,就是他送给我的第一个物品”

  

 “所以骆少,原来这就是你最近这么频繁的来找我的原因,我还以为”

  

骆少川拍拍金启明的右肩,“特殊时期,见谅见谅,大家都是好兄弟嘛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02 

“未来都给我将精力都集中在组织要做的事上”

“是的” 

  

  

03 

骆少川被囚禁了。

  

  

骆少川在从警局回到骆公府的路上。“砰”骆少川的后颈被砸到,失去意识,倒在了地上。

  

  

悠悠转醒,眼前是无尽的黑暗,他似乎被绑在一个椅子上,一手被镣铐拴着,另一只手被麻绳束缚,还有股若有若无的玫瑰香味。身体如散了架,根本使不上劲。四下挣扎,无果。

  

  

“骆少,还是别费力气了”

  

“金启明,怎么是你?”

  

金启明走到骆少川身边,右手抚摸着骆少川的脸颊,缓缓开口,“骆少很疑惑吗?我说过我是不会输的”

  

“你把我绑到这里干什么?”  

  

“当然是因为我喜欢你,骆少”

  

喜欢?有你这种喜欢人的吗,骆少川心里想。


  

即使隔着黑布,金启明也能感受到双眼睛的疑惑,震惊。“骆少,你即使蒙着布,你的眼睛还是一如既往的鲜活璀璨。

  

  

忍受着金启明黏腻、暧昧的抚摸,骆少川沉住气,他作为雪地事件的亲历者,知道惹恼一个疯子没什么好下场。

  

  

“骆少,怎么不反抗了?我记得你上次在仓库可是活泼的紧,你看司徒颜在你被绑架的时候,除了在那解密,其他什么都做不了,可我,我不一样,我有手段,有实力。伤害过你的,我是绝对不会放过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“这就是你杀老卢的理由,真是个疯子”骆少川的后背泛上冷汗,心口一阵紧缩。即使是雪地那次,也没让骆少川真正对金启明感到害怕,他们之前竟然还相安无事的相处了这么久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像骆少这种,怎么能体会我这种小劳动人民的感受”

  

骆少川平复心情,沉声,“你不要猖狂得太早了,司徒颜一定很快就能发现我在哪里,然后将你逮捕归案的”

  

“司徒大哥啊,他看见平日高高在上的骆少爷被无助地绑在这,指不定比我还疯呢“

  

“你别跟我提司徒颜,他和你可不一样”

  

“他和我不一样,哈哈哈哈,如果他是X呢?”

  


金启明双眼微微眯起,紧紧盯住骆少川没有被黑布遮住的小半张脸,眼里含着笑意,却又隐含嘲弄之色,惋惜的叹了口气,“骆少你知道吗?你当时在大厅里和我推测你的怀疑时,我简直要为你喝彩了。可惜,还是我先走一步”

  

  

“什么,你把司徒言怎么了?”

  

“骆少,你真是不该在我面前因为别的男人这么激动”

  

  

金启明俯下身,将别在骆少川胸前白色衬衣领口的红玫瑰抽出,撕下一片花瓣。微微远离,“张开,你知道我的”

  

  

话语堵住了刚想反抗的骆少川的行动。骆少川忿忿的张开了口,一片柔软,带着凉意的触感从唇边传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“骆少,这花瓣多称你。你知道上次你把我送你的花随意丢掉,我多伤心啊。”抵住骆少川的额头,从身下的人汲取温度。“不过没关系,未来你还会收到更多花的”

 


  

金启明一个片段的视角

  

  骆少,你知道吗?你父亲遇害的后一天晚上,当你那次因为司徒颜有事,所以无奈来找我喝酒。看着你在我这个始作俑者面前,无知无觉,酩酊大醉,流泪,对我诉说着推心置腹的话语,我内心是多么想笑啊。你的情绪由我而发生改变,由我支配,那脆弱的模样,真是令人怀念。

  

  

 end

  彩蛋 

  

“闹够了吗?”

  

“怎么这就忍不住了?这可是在你默认的情况下,而且骆少这不是还能睡得着吗?”

  

“呵,你最好知道”

  

“他只属于我们两个。

  

恍惚间,骆少川觉得司徒颜好像来过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PS:如果有后续的话,大概是两个疯批一起对咱们骆小花动手动脚吧/狗头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1)

热度(9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